还有一小时

台风登陆,下了一整晚的雨,远处的天空全都是淡淡的灰色,雨声一直吵吵,让人无心耳机里的音乐。

在这个城市度过了两个夏季了,这里的夏天不同于家里,看似烈日当头,但躲在树荫下就凉爽许多,立秋之后,一场一场雨给整个城市降温,真实的感受到了秋意凉。

暑假期间是工作高压期,手头同时负责几个项目,在好几个地方奔走,于是在某个加班的周末爆哭,说不上为什么委屈,但好像只有痛哭一场,才能释出心里的难受。

在领养平台看见了可爱的狗狗,好想把他带回家,可是发现我并没有家。在我的意识里,家并不是个自有的房子,而是有自由掌控的地方,我可以养猫养狗,我可以种花做饭,是属于我个人的空间就好。我想那一天也不需要等很久了。

生活好像总是有办法让人伤心,一场雨,一次恋爱,或者一个临时任务,就能让人突然没了支撑,被压力笼罩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,其实也没人能帮忙,人生这条路,我们只能慢慢学慢慢走,足够幸运的话,还能遇见个同行的人,在某些黑暗的时刻多一份安心。

最近身边的朋友都在分分合合,因为人生规划不一样,因为家里长辈的各种反对,因为那个人不够坚定,他们带着不舍就分开了,这一定是他们最近最难过的事情了,但也许明年今日,这份感受就怎么也想不起来了,时间没法抹平伤痕,只是我们自己淡忘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台风离开了,下了一整天的雨终于停了,还有些阳光出现,我要思考的问题不过是今天还有多少工作,以及晚饭做什么菜,独居生活不知道还有多久,希望自己能打起精神,熬过这些坏日子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时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