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有一小时

春到人间草木知

疫情爆发得很突然,然后就被困在老家没法出门,好在老家刚好重新装修,比之前宜居很多,这才能安心在这呆上半个多月。

几天阴霾后终于放晴,坐在阳光下昏昏欲睡,人轻飘飘的,好像烦恼不曾有。山上的树木都生长得很好,在阳光下烦着光,在风里自在的摇曳,天灾人祸似乎都不存在,他们还是这个世界上最独立的生命体。

抱着相机在山路里走了几趟,拍到了鲜绿的松树,拍到了枯萎的杂草,春天的迹象渐露,冬日的痕迹也还在。家门口有一棵需要两人合抱的大松树,小时候给人描述我家位置的时候都是将它作为标志,十几年过去,看不出他有没有变得更高,只知道每次回来都是一如从前的屹立着,风风雨雨都在它的世界之外。

家里养了五年的狗狗突然咬人,家人只好成天把他关在院里,不让他再外面溜达,时间久了,我感觉他的性情变得更加暴躁了,看见谁都面露凶色,偶有一天它趁机溜走,在太阳下打滚,跑圈,大家都能看到他的开心,可是为了防止它咬人,第二天又想办法把它关起来了。它又变成了一个压抑的狗狗。

乡下养的狗狗,我们都不会称之为宠物,它更像是一个保镖,看家护院,只需要投食,就不再有其他的对待。我太久没回家,刚回的时候它总是不太搭理我,半个月过去后它才对我的呼唤有所回应。可能在它心里,我也是个外来者,扰乱了它往日的平静。

上班的日期始终没有确定,也不知道何时出发才是合适。日子一天天在重复,每一天都会看到比前一天更严重的疫情,这样的日子像是在等着世界给我们审判,要世界法官敲下锤子,世界才能恢复正常。

春天要来了,希望疫情随着冬天一起离开,也希望人类别再给自己埋下祸根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时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