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有一小时

迎夏

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过去了,夏天是真的要来了。

周末安心的睡了个懒觉,然后起床做饭,收拾房间,有时候觉得一个人的时候很是乏味,有时候觉得一个人实在是太自在了。

上个月撒下的种子,都已经长出幼苗,其实我经常忘记给它们浇水,好在它们也没闹脾气离我而去,只是放在阳台的满天星,连续两次被老鼠啃掉了叶子,害我只能重新撒种。

去年朋友送的发财树长得很好,我一周浇一次水,很久才剪一次枝,却丝毫不影响它的长势。之前说等朋友回来,我就要把这些植物再送回给她,虽然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,但养着就是一种念想,是希望。

来深圳一年了,生活好像已经形成固定的轨道,上班下班,买菜做饭,发懒的时候点个外卖,心血来潮就把花花草草打理一遍,隔一段时间就调整房间的布局,周末和男朋友到处瞎逛,不让自己瞎想,生活也轻松了许多。

工作有时候会让我陷入焦虑,有时候做的事情太细碎,让人怀疑自己的价值,也对未来充满了疑惑,不知道这样下去日子会变成什么样,不知道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,可是这些问题啊,也经不起细想,还得靠自己去改变,要努努力考下证件,努努力学好软件,才有改变的空间。

晚上梦到牙齿掉了,半夜醒来在床上找自己的牙齿,听说梦见掉牙齿是不太好的征兆,以前不信,现在自己梦到也会有点害怕,离家远了之后,才懂得很多时候家里的事情,是真的一点忙也帮不上。可如果现在让我回家,又还是不愿意,实在是难两全。

最近入睡比较快,没有那种翻来覆去难以入睡的情况,其实最近经常忘记吃药,也只好不断地跟自己说是在变好,除了多梦,睡眠比之前确实好了不少,情绪也缓解了许多,没再无缘无故的哭,没再起死亡的念头,慢慢的变成了一个正常人。

疫情依旧没有结束,跨省旅游计划只能耽搁,换成去不远的海边,买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,想要去好好的放松几天,我知道会晒黑,我知道会很热,可是呢,我还是喜欢玩水,喜欢去没人认识我的地方,就当是这一年努力吃药努力变好的奖励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